具体职位: 最近发布:
  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> 网上党校
流 动 党 员 教 育 制 度
浏览数:19352  来源:巴彦淖尔人才网  发布时间:2015-08-27       关闭

(一)为进一步加强组织纪律性,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,促进党的建设,本着有利于党员合理流动,有利于党组织的教育管理,有利于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原则制定本制度。


    (二)实施党员教育,要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,深入实际,把组织管理和思想教育结合起来,充分调动流动党员的主动性、积极性和创造性。


      (三)流动党员的教育工作由流动党员支部根据市直机关工委、人社局机关党委的工作部署,结合流动党员工作的实际进行统筹安排,并具体负责实施。


    (四)学习内容主要有:马列主义、毛泽东思想、邓小平理论、 “三个代表”重要思想,贯彻科学发展观、党在新时期制定路线、方针、政策,《党章》,传达上级党组织的指示精神,组织、引导党员增强党性,提高素质。


    (五)为提高流动党员素质,增加就业机会,流动党员党支部定期或不定期的组织流动党员进行培训,优先向企业推荐工作。


    (六)流动党员支部在人社局机关党委领导下开展工作,建立党员活动室,订阅必要的党报党刊,为流动党员提供良好的活动条件;积极开展组织生活,开展革命传统、爱国主义等教育及其他有意义的活动。

    (七)坚持“三会一课”制度,制定科学的党课教育计划。党课的内容要紧密联系实际,针对党员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积极正确的引导,努力作到深入浅出、生动形象,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。


    (八)建立流动党员思想状况汇报制度,定期或不定期的采取多种形式了解流动党员的思想状况,并及时向上级党组织汇报。流动党员支部根据不同情况可以采取个别谈心,批评教育等方式解决其思想问题。


    (九)建立流动党员教育工作的检查、考核制度,及时发现、并树立好典型,在流动党员中开展广泛的宣传活动,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。